美味

老F_Fallray·FoPoTo:

大巴黎的后花园——卢瓦尔河谷


跳转

2017夏天,从巴黎到尼斯

Lonely walker--巴黎的扫街

波尔多的短平快

留住是最好的怀念——波尔多的中世纪小镇圣埃米利永


***

卢瓦尔河谷一直就是法兰西国王的后花园,国王王后和备胎们有事没事就去河谷的各种城堡享各种福。

p1: 舍农索城堡,不是最大的,但是最美的,充满了传说的地方,也称之为女人堡。据说由于城堡女主人与周围居民为善,大革命时候逃过一劫,内部的装饰、物品得以免遭洗劫。

横跨在卢瓦河支流谢尔河(cher)上的这个长廊,在二战时期,是从北部的占领区到南部的自由区的通道,不少法国人从此逃出生天。

p2:著名的香波堡,从巴黎开往图尔最先到达的就是这里,佛朗索瓦一世所建,里边有达芬奇设计的神奇的双螺旋楼梯,可以让王后和情妇同时上下而避免相遇

p3,P4:这是一个叫博让西的中世纪小镇,坐落在卢瓦尔河的北岸,从巴黎出发,由这座桥跨过卢瓦尔河,不久就可以到香堡了,8月正值法国放大假,沿河滩的路边停满了前来度假的车辆

p5、6、7 图尔市扫街。图尔是文艺复兴前期的法兰西首都,中世纪的军事要塞。762年,当时还是宫相的锤子查理在图尔以西击败穆斯林远征军,将其赶回西班牙,意义重大。

p9  图尔,卢瓦尔河上的威尔逊桥,桥下有只金毛在洗澡

p9、10 下榻的城堡酒店(堡连锁布尔黛西埃尔酒店,Château De La Bourdaisière),由15世纪的城堡改建,从图尔驱车半小时左右可到,也算体验了一把住城堡的感觉,但是同行的岳母大人表示,晚上黑咕隆咚的有点害怕,还不如住在城里可以出去逛街.........  : (  Install-B failed........

***


评论

热度(3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