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

RumYu.Saunato:

2014,夏,内蒙古。连续两天内蒙的,不会烦吧?哈哈。现在看这张图很美对吧?其实当时开这条路的时候差点把我开崩溃了。这里是内蒙古的S303,即省道303,这条路沿着内蒙与外蒙的国境线链接阿尔山与锡林郭勒盟。在高速通车之后,除了货运车辆,很少有人会选择走这条路了。

在从满洲里连续驱车狂奔一天到达阿尔山之后已是入夜。晚饭之后研究了地图,看似只有约莫400公里便能到达锡林郭勒,和朋友商量之后便决定出发,争取连夜赶到。由于在路上拍照耽误了些许时间,在驶入S303时已是凌晨时分。起初的路况到也算不得懒,驶出约莫一小时,遇到一对同是自驾的人,当我问他还有多远能开出这段公路时,他回答我说至少得要一夜。当时我并未太在意,心想按地图开应该再有两三小时就到了。不料路却越开越烂,开着开着连信号都没了。加之带着一条伤胎,得不断的避免路面的碎石与暗坑,着实累人。渐渐的天边泛起鱼肚白,路况也有了少许的好转,随着天空渐渐亮起,我才得以看清周围尽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。虽然路况恶劣,倒是如果不是深夜行车,配上此景倒也值得。渐渐的阳光从天际线上升起,弥漫在草原上的晨雾渐渐散去,剩下的犹如丝带一般缠绕于大地之上;在阳光的照耀下宛若金色的绸缎,让人如痴如醉。

生活中的惊喜总是不期而至,当我在望不到头的烂路上抹黑开着的时候我几乎崩溃,但是却怎么也没想到一夜的奔袭尽得以见如此美景。也许周遭黑暗无边,漫无希望。但是有可能下一秒,我们就将见证奇迹与惊喜。


评论

热度(236)